close
事情,我的,心里,目的,五年

提問: 如何讓人面對現實而不是逃避? 問題補充: 一個人喜歡逃避,不能面對現實。而且是非常厲害的那種,請問如何讓他面對現實?讓他正視問題而不是選擇逃避?2008-08-25 19:18 首先感謝大家回答來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都說我介紹的模糊。那我就說詳細點兒,那個人從小學開始就非常優秀,幾乎出名兒了。聽到他的名字不論大人小孩都很崇拜。上了初三,不知道為什么,學習就不好了,生活上也有很多挫折。他就開始逃避,抗挫折能力很弱,逃避到網絡上,幾個月幾個月的玩網,然后再去上學,只上半個月學再玩網,高中三年如此。連同學都沒認識全。他有了挫折就成“宅男”。這就是情況,希望高人能指點下前面的路啊 医师解答: 曾經發生在一個人身上類似的事情。這個人小學時數學很好,參加過數學奧利匹克競賽,拿過三等獎,中學生物不錯,參加生物奧林匹克競賽,拿過三等獎(也就拿三等獎的本事了)。初中臨畢業,發生了 一件事,那一級分三年制和四年制,他受人影響輕率的選擇了四年制。(心里永遠的陰影)之后因受教師的侮辱,產生厭學情緒,只知道逃學.(那會網吧還是新生事物 ,流行街機)后來被迫輟學。因對家庭的不滿,多次離家出走。一段時間對現實不滿,參加過流氓組織(也就是偷雞摸狗,打架斗毆,砸人家玻璃等等)。后受人引導,改邪歸正。參加工作后,因性格原因,從未在國家和集體企業中工作超過一年。(現在也是)四處碰壁,自殺的想法從未間斷過。感覺前途迷茫,不如自暴自棄。整整五年,沒有一天感覺快樂。最熱衷cs沉浸暴力血腥之中。用了一個月時間構思自殺,因覺得死的實在沒什么意義,覺得還有一些高尚的事情吸引著自己去做,終于醒悟。死都不怕,還怕生么?這個人其實就是我(大家都看的出來)。要活的有意義!這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雖然現在還是屢屢碰壁,但我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指不定那天咸魚翻身,咱也曬曬。你是一個值得交往的好朋友,他有這樣的朋友太幸福了。既然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當然,我比他可糟糕的多,也復雜的多),我想我的一些經驗可能會對他有用,畢竟在五年時間里挺過來老不容易的,希望對他也有效。1.擺正自己的位置,你不是什么英雄或是什么非常優秀的人,別指望憑空得到別人的贊揚和崇拜。2.不要盲目的進行一些毫無意義事情。(至于什么有意義什么沒有,是隨著人認識的改變而改變,比如網絡游戲)3.要積極樂觀的對待事物。一些事情不要試圖忘記,但要平淡的想起。4.要行動,不管做什么事情一旦下定決心,即使再不可能,也要努力嘗試!5.尋找好的環境。(推薦去保險公司,門檻低,環境好。我曾在保險公司做過代理人,做了三個月,一分錢也沒掙。但是學會了很多基本做人的道理。畢竟是多個人對一個人施加積極的心里暗示,可能比什么心里專家更能造成影響。而且磨練人,因為每天都受挫折,每天一大窩心里醫生給你打氣6.戴爾。卡耐基的書要看。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優點。(買幾本盜版花不了二十塊錢)7.要有價值觀。人所做的一切,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快樂。要為自己活的快樂,這是最重要的。說得有些亂,本人上學就語文學的差。還有許多心得,真想用實際行動幫他。作為朋友的你,要知道他想的是什么,才能有步驟的實現幫助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