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片,干爽,很好,放在,就可以

提問: 什么怪腳臭啊!我的生活學業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高一第二學期夏天開始出現的明顯得腳臭,是那種穿著鞋都抑制不住的惡臭,當時我自己都無法接受,一直以為是別人的味道,因為自己以前完全沒有這個毛病。后來換鞋換襪子似乎都不管用。特別影響我的學習和生活。后來感覺自己的腳上的氣味不是那么明顯了,因為之前用過一些治療腳臭的噴霧。但是同學們的反應依然告訴我,我的腳臭很嚴重,至少很明顯得就能被他們聞到。可是越往后我越發覺,我對自己的腳臭漸漸失去了敏感,從三四年前開始幾乎完全聞不到了,而身邊的人的反應分明很清楚的告訴我,我確實有有腳臭的,但也許不是惡臭,因為他們的表情并不痛苦,只是緊張,難堪而已。而更緊張難看的當然是我自己,我經常翹課,因為怕影響到周圍人和我的情緒。談戀愛我當然是更緊張了,當然對方也很緊張。我這樣的男孩兒自然也不會太招女孩兒喜歡。我試過幾乎所有的方法,換鞋,不管是透氣的鞋,還是不透氣捂得比較嚴實的鞋(當然,完全嚴絲合縫的高桶靴子我還沒試過)我換過十幾雙了,沒有一雙有用的。襪子,不管是厚襪子薄襪子,物理防臭的襪子我都試過,一點用都沒有。鞋墊,防臭鞋墊沒一個管用的,吸汗的鞋墊也不管用,植物的和香型的鞋墊更沒用。各種專門的藥物試了也不少了,噴霧,還有泡腳用的重要粉,鹽分之類的也用過,沒用,通通沒用。去醫院,人家說這不是病,然后就讓我回去了,真想抽丫的!我父母說我是心理疾病,就好像在這里發這種帖子的很多人家長說自己孩子的時候一樣。但是不是心理疾病,有誰比我自己更清楚呢?同學們和周圍人的反應,分明證明了我確實有腳臭。我自己的鼻子因為長期聞自己的味道,早就聞不到了,這點我也很無奈。可是我自己聞不到,不代表沒有啊。那樣不是掩耳盜鈴嘛!我自己認為自己的衛生習慣很好,每天換襪子,甚至歡兩雙襪子,連續兩天不穿同樣的鞋子,運動時候穿運動鞋,平時穿休閑鞋。每天都洗腳,甚至洗早晚各一遍,有時感覺出汗多了都會去洗。洗襪子我都會用洗衣服專用的消毒藥水,但是也沒有用啊。說我衛生習慣不好可真是完全說不通。 我現在的癥狀是一穿上鞋,只要在室內,馬上就能看到周圍人的反應,也就是說他們馬上就能聞到。而我在宿舍在家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沒有人告訴我,我想肯定也是有氣味的。即使剛洗完腳,穿上鞋也是完全不管用的。我覺得我是汗液分泌物異常,否則怎么會這么奇怪呢?不知道有沒有什么中藥活著西藥可以調理啊?我不怕花時間,只要有效就行。 請問哪位朋友有好的治療辦法啊!只要真的有效,不管花多少錢費多少精力我都愿意嘗試。最好是能夠根治的,如果不能,能夠治標的也可以啊。至少讓我和女生約會,上課的時候不至于讓自己難堪就行。因為這個問題真的讓我太苦惱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不必緊張的,樓主的年齡階段正是發育旺盛時期,出現異常的體臭也是很平常的事情,這時候是不適宜用內服藥物或者物理手段來控制的,但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的哦。照我說的試試看(花費很少的說):首先無論是什么鞋子,準備一雙新的沒有上過腳的,或者刷洗干凈的也可以,再有準備干凈的純棉襪子,一定要干爽。之后,到附近的藥店買50克枯礬和1克冰片,枯礬沒有可以自己煅制:用一個破舊的鐵罐頭空盒,豆豉鯪魚的就行,只要是能經得起高溫加熱不熔化的容器就可以。把大塊的明礬打碎,倒進容器的2/3高度,放在火上直火加熱,調到中小火就行,千萬不要攪拌,你能看到明礬慢慢融化成液體,接著冒出很大很大的泡泡,等泡泡沒有了,基本上就煅好了,這時關火,等到冷卻后取出枯礬砸成細粉就可以了,枯礬質地酥脆,用手就能捏碎呢。冰片是為了增加舒適感,實在不好買就不要了。把枯礬和冰片分別研細,混合均勻后后裝在密封的容器里。接下來就是使用了。每天早晨在你準備出門前,清洗腳部后,在腳底和趾縫間撒上配好的枯礬細分,不必太多,就像爽身粉的用量就可以了,之后穿上干凈的鞋襪,一切OK。如果在外面時間很長碰巧又穿著不透氣的鞋子,可以在書包里準備一點點枯礬細粉,中午午休的時候抽時間再用一次,確保一整天干爽無憂。這種方法同樣適用于腋臭、體臭等的消除。枯礬外用治療腳臭的原理非常簡單——枯礬失去結晶水,有很好的吸潮作用,可以吸附過多分泌的體液而保持患處干爽,同時還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抑制細菌生長,從而達到消除異味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方法是“治標不治本”,就是說用則有效,一旦枯礬細粉被清洗掉,效果也就隨之消失。這一點尤其適用于發育期的青少年,不會干擾正常的體液分泌和生理發育而造成不良的后果。這里必須強調一點:對于青春期發育所致的體液分泌異常,我是絕對不建議用藥物干預治療的。枯礬恰巧可以達到預期的效果,而對機體不會產生長久的影響,且方便易行,成本低廉,很值得一試的。我也曾向身邊的朋友推薦過此法,收效比較樂觀。最后,如果你準備的枯礬充足,可以用布袋或者廢舊襪子裝上后每天放在脫下來的鞋子里,能夠保持鞋內的干燥呢,使用一段時間后倒出來在陽光下暴曬幾個小時,又可以反復使用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