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我是,都不,你是,你在

提問: 我暈血!!!!請高人指點克服!!! 問題補充: 本人 男 23歲 臨床本科大五 按理說不應該有這種現象.因為我解剖沒少做 手術沒少跟 忙的時候一天能跟好幾臺手術。可是近來我卻發現我暈血,實在挺郁悶的。奇怪的是 別人流血我從來不暈……這就是我為什么可以跟這么多手術的原因了。不過如果是我自己出血那就完全不一樣了。在上次我體檢的時候要抽血,我是個比較討厭抽血的人而且因為很長時間不抽血了對抽血有點恐懼感,當天醫生在給別人抽血的時候我看著沒有什么感覺到給我抽的時候先是感覺全身一涼然后在抽完我轉身走出沒幾步后全身無力眼前一黑就暈過去了不過還是有一點殘留意識,只是暈一下下被人扶起后在椅子上坐了2分鐘才清醒。之后再跟手術也沒什么問題,跟過幾個頸椎的手術和幾個骨折的手術(我現在骨科)還有幾個手術 出血量不多吧也不少了都沒什么反應。現在想想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實我已經這樣好久了大約15歲開始這樣的,以前沒有這種問題。因為對自己影響不大所以沒怎么在意,現在想想有點怕,現在倒是沒什么問題,可是你說萬一我說是萬一在以后我自己獨立手術的時候突然暈血了怎么辦,那不是草菅人命嘛。所以想請人指點下該如何克服。謝謝。 医师解答: 我是內科醫生,有時也與血打交道,但抽別人的血,或抽自己的血的時候都不暈頭轉向;而你是抽別人血的時候不暈,而抽自己血的時候暈。你這個情形,我無法改變,但比見血就暈要好得多。我對暈的解決辦法,有兩點建議:1)你自己必須抽血檢查的時候,請人陪同你去抽血時將兩眼蒙住;2)你在給病人手術時,著重保護你的手,不能碰破出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