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自己的,您的,痛苦,的人

提問: 過度焦慮 問題補充: 今天我們這邊有一個人跳樓自殺了,他留下遺書說自己是過度焦慮,心理承受不了才這樣做的。請問對這種癥狀有什么比較好的對策來預防悲劇的發生嗎? 医师解答: jiangxue1219:由于不太清楚您所說的過度焦慮的具體情況,我們就把它當作廣泛性焦慮來談吧。廣泛性焦慮的主要癥狀是長期的、持久的、與任何特定處境無關的不安和緊張。廣泛性焦慮也稱“無名的焦慮”。因為它沒有明確的對象和固定的內容。其實,沒有明確對象不等于沒有對象,而是對象太多;沒有固定內容也不等于沒有內容,而是內容太泛。對任何事情都非常擔憂,可謂“事事擔憂”。他們一會兒擔憂這個,一會兒擔憂那個,對象和內容處于不斷的變化之中。就擔憂的對象和內容來看,往往是遭遇多于喪失。因此,廣泛性焦慮也屬于憂懼。可有許多非特異性的生理反應,如顫抖、緊張、出汗、頭昏目眩和易怒。關于廣泛性焦慮的調節,首先要自信,減少自卑感。應該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慮程度就會降低一點,恢復自信,也就是最終驅逐焦慮。其次自我松弛。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況下,去想象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現。并重復出現,你慢慢便會想到任何危險情景或整個過程都不再體驗到焦慮。此時便算終止。第三自我反省。有些焦慮是由于對某些情緒體驗或欲望進行壓抑,壓抑到無意識中去了,但它并沒有消失,仍潛伏于無意識中,因此便產生了病癥。發病時您只知道痛苦焦慮,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種情況下,您必須進行自我反省,把潛意識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訴說出來。必要時可以發泄,發泄后癥狀一般可消失。第四自我刺激。患焦慮性神經癥的人,腦中總是胡思亂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異常。此時,可采用自我刺激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在胡思亂想時,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書讀,或從事緊張的體力勞動,忘卻痛苦的事情。這樣就可以防止胡思亂想再產生其他病癥,同時也可增強您的適應能力。第五自我催眠。患焦慮性神經癥的人大多數有睡眠障礙,很難入睡或突然從夢中驚醒,此時您可以進行自我暗示催眠。如:可以數數,或用手舉書本讀等促使自己入睡。第六珍惜目前的朋友,在與他們和諧融洽的交往中獲取同理、共情之心,在溫馨怡人的環境中讓自己走向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第七您要明白“生命就是不斷受到傷害和不斷自我修復的過程。”也是在不斷受到傷害和不斷自我修復的過程中提高心理適應能力而走向成熟的過程。一個哲人曾說過:“人的偉大之處,就在于他能在經歷了最殘酷的打擊之后,還能笑對人生,笑對生活!”在生命的歷程中,交織著矛盾和痛苦,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遍布著荊棘和坎坷,人生是由艱難、困苦、磨難與挫折之珠串接起來的光環,每克服一次艱難、困苦、磨難與挫折就會在生命中增加一顆璀璨耀眼的明珠,我們的生命也會增色不少。因此,人生的旅途中不知要經歷多少磨難與挫折,只有經歷過艱難險阻,才能更加體會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美麗。第八,改變您的心態,把握好您目前的機會,相信并運用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控制生活、改變生活,并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相信自己可以控制自我、改造自我,并掌握自己的發展道路。用積極的行動去追求屬于您自己的幸福、愉悅、快樂和愛,那么您就會獲得幸福、愉悅、快樂和愛的人生。第九,以健康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緊張的現代生活。不過度追求完美,該慢得慢下來,該放棄的要放棄,改變不良生活方式,注重生活質量,積極投入工作并懂得享受生活。在自我采取以上方法的同時,還必須使用抗焦慮藥。不知您是否認同,您的朋友楊永龍祝敬請批評賜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