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芍,牛膝,川芎,桃仁,柴胡

提問: 請問我媽是不是更年期綜合癥,還需要做別的檢查嗎?除了激素治療,還有別的更有效的辦法治療減輕痛苦? 問題補充: 請允許我把我媽的詳細情況一一寫出,請大家耐心看完,給予正確的指導:我媽媽今年54歲,月經去年是斷斷續續來過幾次,今年2月份來過一次(只有兩天就干凈了)就再也沒了,應該是絕經了.我媽的情況是這樣:3月底的一天,走了一里多的路,感覺腳有點浮,手有點麻木,心里有點不能舒服(那幾天她是有些感冒)于是去鎮衛生院量了一下血壓,那里的醫生說血壓很高有210,(注:我媽以前血壓都挺正常,可能有時只是偏高一點)馬上給她服了兩粒降壓藥,并給掛了點滴說活血.然后傍晚回到家,就發生了一些癥狀--發熱\出大量的汗\心臟跳得很快\身體里的脈一直不停的振動\當晚就失眠\耳鳴.再接下來的日子,在鎮衛生院又掛了幾天點滴.情況沒見好轉,反而嚴重些.于是在4月初我們帶她去市里的中醫院檢查,并告知醫生我媽的癥狀,醫生讓做了以下檢查(血常規.肝功能.胸透心電圖.肝膽腎B超)結果都沒什么大問題,就是有脂肪肝和膽囊偏大.接著還是以掛點滴治療--應該是治高壓血和心跳過速,掛了幾天情況感覺更不好.于是住院接受治療.大概住了15天,情況沒見好轉,所有的癥狀都沒消失,反而人變得更不行,路都需人攙扶才能走.于是出院轉至看民間中醫(中間有看過3個中醫,其中兩個是說更年期)吃了大約60多副中藥,也沒見什么效果.然后又去看市里的人民醫院看內科,又做檢查(心電圖及心臟超聲波,胸透,血常規,T3T4)結果是肺部多了些紋理,左心功能減退.醫生說不是大問題.診治就配了些助消化的和吃體虛的藥.前兩天又去別的城市的醫院檢查掛了婦科,做了性激素和子宮及附件B超.子宮正常,但B超卵巢未顯示,性激素結果是促黃體生成素46.13,雌二醇29,促卵泡成熟素107.48,泌乳素12.53,孕酮0.4,睪酮1.01.醫生也不跟我們說什么,我們跟她述說的癥狀她也不聽,也不解釋是否全符合更年期的癥狀,如我們跟她說耳鳴一直沒停,她說那你要去看別的科查一下的.我們說麻木,她說那要查血等,我很郁悶.作為一個婦科醫生還說是專看更年期綜合癥的醫生,怎么連起碼的心理開導也沒,也不給我們講解一下.就給我媽配了一些激素.(我們怕副作用大暫時沒吃)我媽的癥狀是越來越多,(除了血壓現在基本正常),她整個人也是虛弱的不行.現在的癥狀是:1.出汗(全身):一天不知要出多少遍汗(粘性),而且有時感覺冷(整個夏天都穿兩件衣服).要換好幾次衣服(此癥已持續5個月)2.失眠:沒睡過一個踏實的覺,最多有時睡3個小時,她其實有很想睡的感覺,感覺很疲憊但就是睡不著,現在情況是晚上只要稍感到要入眠,心臟就會突然跳快.(此癥已持續5個月)3.耳鳴:左右兩只耳都有,各種聲音都有交換著,如喜鵲叫聲,打雷聲,下雨聲等.幾乎每天都在不停的叫著.只是有時會感覺叫聲輕些,但沒停過(此癥已持續5個月)4.眼花:經常產生黃點,看東西有很多色彩在眼前跑動..(此癥已持續4個月)5.麻木:最早肩部背部麻木,現手,腳,后腦勺,頸部嘴唇,臉等會麻木.(.(此癥已持續3個月)6.酸痛:肌肉,身體(腿.胳膊等)頻繁疼痛.腰時常感覺很痛,要折斷似的,臀部也常很酸痛.(此癥已持續4個月)7.血管會突然鼓起,脹痛的很厲害.感覺血管(脈)里有異物跑動,腫脹很痛..(此癥已持續4個月)8.氣虛,氣喘.氣短.常感覺呼吸不暢感,會突然大力吸氣及呼氣..(此癥已持續4個月)9.有時會突然無力,感覺手也抬不了,腿也提不起,全身無力..(此癥已持續3個月)10.胃難受.常吐白色泡沫狀的,粘性.有時會夾帶一點黃色的痰.(不知是不是吃中藥引起這)..(此癥已持續4個月)11.常感覺心臟這個位置不舒服,說不出的難受...(此癥已持續4個月)12.有時白天心跳也會挺快,但會停止一下,不會一直跳得這么快(此癥已持續4個月)14.皮膚:身上,手,臉等處的皮膚完全變了樣,這幾個月就慢慢變得干枯,無彈性等,感覺皺巴巴的.真的跟以前天壤之別.以前我媽的皮膚很好的15.她整個人很虛,幾乎不能自理.一天中有好幾次會發生以上癥狀合并在一起來,這時給人感覺挺不過去.痛苦難受時她會流出眼淚,讓我爸及我們三姐弟守在她身邊,她說不行了,舍不得我們幾個……(述說這些時我心里很難受,以前的快樂時光何時再現)現在我們一家真的是不知該怎么辦,大家都無法安心上班.需有一個人在她身邊照顧著.我們感覺都要崩潰了,看到我媽這么痛苦,我們真的很痛苦.現在我媽一哭,我也哭,我不知道怎么好好的一個人今年怎么會這成這樣,到底什么時候才能恢復她原先健康的身體.她以前有120多斤,現在變得只有100多一點點.我們一家都很需要媽媽,根本離不開她.請好心的醫生幫幫我們這個家,幫幫我媽,有什么更好的辦法盡早解脫這種痛苦的折磨.萬分感謝!!2008-08-26 16:23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建議你叫她服用血府逐瘀湯。 當歸15克、生地15克、桃仁20克、紅花15克、枳殼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甘草10克、桔梗7克、川芎7克、牛膝15克水煎服,日服兩次。這是一天的藥量。 先服用三服,如果有效就服用到癥狀完全消失后再連續服用三服即可。此藥藥店有賣成藥的,療效不如自己煮的好,價格也貴,所以我建議還是吃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