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也,也是,大成,弟弟

提問: 我和我的母親關系緊張,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從小身體不好,特愛生病,為了養我父母操心不少,因為愛生病,父母到處求醫,那時家里條件也不是很好,父母對我很關心很照顧,可是在我7歲那年,我母親生了我弟弟,從生了他后,我的生活全改變了,特別是我的母親,變得愛打我,我記得有次弟弟還小的時候,還不會說話,我端了碗飯蹲在我弟弟面前逗他開心,因為弟弟還小,不小心把我的碗打翻了,母親就罵我,說我不該在那里逗我弟弟,還有一次,我不記得我犯了什么錯,(是因為母親那段時間特愛打我)母親打了我,父親也不在家,(就算在也不會幫我,我那時候大概就9歲)母親抱著弟弟走到我面前拿東西,當時弟弟就叫了我聲姐姐,母親立馬就說:別叫她狐貍精。天啊,我還小啊。還有次我母親丟了10元錢,硬是說我拿了的,就狠狠的打了我,叫我自己一個人在一間屋子里跪著,然后我不知道是怎么了,慢慢的躺在地上睡著了,母親過來拿東西時把我吵醒了,這時我才發現自己躺在地上睡著了,可是母親也沒管了,沒理我。從來就是打我罵我,無論是我弟弟做錯了還是我做錯了,都只有我挨打的份,父親也一起罵我,父親可以做到1個月不理我,可是他們對我弟弟又是一種對待,一個家里我只覺得我是外人,因為,他們對弟弟很好,從來不和我說笑,把我放在一邊,他們3人其樂融融,我就一個人在一邊,不說也不笑。我記得我大概懂事了點,17歲吧,那時候我從不在家里笑,總覺得不好意思笑,他們也沒人理我,我都讀初中了還在挨打,就這樣我的性格很怪,叛逆,很孤僻,所以我早戀,當我參加工作了,天天下班都不想回家,覺得壓抑,沒溫暖。18歲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在20把自己嫁出去,在也不想在家里呆了。我20歲的時候和我同學結婚了,這個男生是我在學校一直喜歡的人,后來,畢業了我們失去了一段時間的聯系,后來他找到了我,我只覺得他對我很好,不知道為什么跟他在一起就覺得開心,很舒服,很放松,所以我不故父母的反對嫁給了他,結婚后我總覺得有種不安全感,怕我丈夫離開我,所以我總是無緣無故的跟丈夫吵架,自己也知道缺乏安全感,就是沒辦法控制,那段時間我的人際關系也很緊張,我性格孤僻,不愿意和別人交真心朋友,后來我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嚴重了,我就到書店買了點心理學書看,看完后,我真的好多了。慢慢的我放開了,變得大方了,自信了。我記得我結婚3年了,只在家里住過3次,而每次都是以不高興離家,一回到家里就和母親吵架,開始兩天對我還好,后幾天就嫌我煩了,上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家里住,我和母親狠狠的吵了一架,母親說:嫁出去的女就是潑出去的水,我有兒子,我又不靠你的,又說,我把你養到18歲就已經算是盡義務了。還有許多許多一個親身母親不該說的話,她都對我說了。我但是就有種感覺,像是被全世界拋棄了,我是個沒人要的孩子,幸好我老公對我很好。當時我對我老公說我們離婚吧,我不想連累你,以后別人會笑我的,我老公就說:不,你不能離開我,你是我這生中最愛的人,我不管別人怎么看。當時覺得好安慰,我有個好老公,那時候他給我的關心是多么的雪中送炭。到現在我也沒在回去一下,我是徹徹底底的對我的父母死心了。我恨他們,我恨,我想我這輩子都沒法原諒他們。他們差點讓我走進死胡同,我曾經連死都想過,為什么?我那時候還小,為什么要那樣對我,難道我不是你們親身的嗎?可是我真的是你們生的,世界上有幾個父母要這樣對自己的孩子,因為你們我的性格怪,孤僻,不相信人,可是我聰明懂得自救,我長大了。我自信了。我開朗了。我恨你們!你們就和你的兒子過去吧。2008-08-26 14:31 我又補充了下,字數太多了,重新寫了篇文章,叫(我和我的母親關系緊張,我該怎么辦?(2))大家幫幫忙,教教我該怎么辦。每次我只要一想到父母的對待,我就激動,就傷心,好像沒了自信。不想這些的時候我就非常的自信。 医师解答: 你的父母是有一個很封建的思想意識的.也就是說沒有你弟弟時對你還行.自從有了你弟弟后.就對你即打又罵.估計這是他們重男輕女的一種表現.把他們生活當中的一切不快全撒在你身上.變相成了他們的出氣筒.請你要這樣想.這不一切都過來了嗎.你也同樣長大成人了.同樣你也說了.你很聰明懂得自救.能及時調整心理.能去書店找書.總之這也是父母讓你讀書所能得來的.雖然他們作的不對.但是還要感謝他們對你的養育之恩吧.還好有個好老公愛你.疼你.慣你.那就好好珍惜這種生活吧.人這一生中沒有十全十美的.希你能夠好好想的開些.祝你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