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你有,自己的,弟弟,父母

提問: 我和我的母親關系緊張,我該怎么辦?(2) 問題補充: 頭個問題我沒說完,可是補充又打不了哪么多的字。我從小愛和我的弟弟吵架,那時候我還小,總覺得用父母的方式教育弟弟是不好的,為什么每次都打我罵我,無論是我錯還是他錯,都當著弟弟的面對我這樣做,可是說我弟弟的時候總是背著我說他,我不懂???小時候我愛和弟弟吵架是因為我想來教育他不要他像我樣叛逆(我那時就10歲左右,可是父母從不問我心理是個什么樣的想法,為什么要那樣做,我只是單純的不想他和我一樣的性格。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問過我嗎,關心過我的心靈嗎,我那時候還小,就只是那樣單純的想法,用了不對的方式,我的表達錯了,可是你們從不關心我的想法,從不和我談心,只是打我,怪我,說我,當我長大后,買了不少的書看,心理想不能讓這種陰影壞了我一輩子,我得自救,我得看書,我不能看醫生,因為只要一確定我的心理不好的時候,我是沒法接受的,對我自己會有更大的傷害,所以我寧愿自救,我不愿意聽見自己心理有問題,想進一切辦法自救,鼓勵自己。當我看了很多的書后,我真的,好了,現在的和已經走從了陰影,喜歡交朋友,和朋友逛街,買衣服,泡吧。)從我懂事時候我對弟弟很好,更是知道自己因為家庭的原因導致自己性格不好,所以我知道,我不能讓弟弟和我一樣,我經常給他拿錢,買最貴的衣服,讓他在學校有面子,不自卑,經常教他人生的道理,教他勇敢面對人生,在他快高考的時候,我花了不好少的心思對他做心理輔導,叫他放松心的考試。在那個時候弟弟非常聽我的話,連父母的話都不聽,因為他知道我說的話有道理,后來他考上了好的高中,然后我又怕他早戀壞了成績,又不斷的教他,鼓勵他,怕傷害他,經常教他要正視社會。我結婚后,很少回家去住,每次回家都以不快樂離家,回家后,頭2天對我還好,過了頭2天就對我擺臉色,嫌棄我這里,嫌棄我那里,弟弟說我今天不想吃稀飯,就算是把米已經倒進鍋里好了,我母親就像奴隸樣,又煮干飯,有一天,母親把干飯煮稀了,弟弟把碗一摔,說:為什么這飯稀,我的母親就低聲下氣的對弟弟說,我馬上去給你煮,我那弟弟發脾氣的說:不吃了,我的母親又像奴隸樣,求了他好幾次,還有一天,母親拌的涼面,可能是醬油放多了,弟弟發脾氣說:好咸哦,我的母親,又像奴隸樣,求他,(那天很熱)求了一會,我的母親,沒好口氣的對我說話了,叫我把風扇開起,當時我的筷子掉地上了,都沒人給我撿起來,我好生氣,跟我和弟弟說話的口氣為什么轉變得這么的快,為什么要這樣對我。最后一次我離家的時候,傷透了我的心,我的弟弟罵我:瓜婆娘,老子以后生的娃兒可以傳宗接代,你就不行,給老子滾,你不屬于這個家,你是別人家的人了。(我母親在場,他們一起罵我)天呢,16歲,16歲的孩子說這樣的話,他能有這樣的想法,出了父母的教育還會有誰?我對他那么的用心的好,為什么要那樣罵我,我接受不了,當時我就往墻上撞了一下,知道我弟弟說了什么罵?他說:使勁點,我到廚房給你拿刀去,當時的天就像快塌了,要是沒有防護欄的話,我當時可能要從樓上跳下去,就連那種情況我的母親都沒有說我弟弟做得不對,當著我弟弟的面罵我,說:我弟弟就是用了我點錢嘛,就是占了我點便宜嘛,你就不得了老,我暈哦,誰來幫我解釋下,我從沒有那種想法,從來就是想對我弟弟做到最好,可是當母親的為什么要那樣說,還是當著弟弟面,只要是女人都知道,結婚后想的家一定是娘家,女人都顧娘家,為什么母親要對我這樣,要誤解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是你們親身的嗎????我是,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那為什么你們要那樣對我????我不懂。我走了,離開了,是被你們一家人趕走了的,我在也不回家了,總有一天你們會因為這樣對我而后悔的,我恨你們,我討厭你們,恨你們用這種方式傷害了我的心靈,而你們還認為養了我,無論你們怎么對我,都是對的,就因為你們養了我。 医师解答: 典型的重男輕女,他們對你不好,并不是你哪里做的不好,其實,你做的再好也沒有用,他們恨你,是因為你是女兒。現在你有個弟弟,他們就有了傳宗接代的人,肯定全部精力都放你弟弟身上了。另外我在想,你父母生了你,又生了你弟弟,也許是因為先是生了你,因為是女的,所以再生了一個孩子。也許在你剛出生的時候,看見是女兒,他們心理就不是很開心,恨自己為什么沒生兒子,就開始對你有討厭的情緒,等他們又生了個兒子,那放在你生上的感情就更加的少了。現在,你不用強調自己該怎么去做,該怎么樣才能和他們關系好轉。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和自己老公現在也是個小家庭了,等自己有了孩子,會更加的幸福。硬是要強求和父母關系好轉,硬是會加重自己的心理壓力,何不放開些呢?也不要想著讓父母對你好點,順其自然就好,畢竟都幾十年下來了,平時有不開心的可以和自己老公說說,把種種委屈都拋開,想哭就哭一場,不要把精力都去想這個問題。你有個好老公,有好朋友,大家都會關心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