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人交,事情,做些,你的

提問: 我無可救藥了!!! 問題補充: 我總是在與人交談的時候,在關鍵話題的時候走神,時不時的想一些與話題無關的事情,甚至是在和領導談話的時候(最后總是導致沒有完全理解別人的意思),這都是不自覺地,有時候自己都控制不住(就想夢游一樣,進入另一個世界),有時強迫自己不想別的,但總是有些痛苦,因為我是在強迫自己的意志,我真不無藥可救了啊,該怎么做啊! 医师解答: 你好!不要苛責自己。你在與別人交談時候走神,是因為那交談的話題是你不喜歡或者不感興趣的話題。對于自己不喜歡不感興趣的事情,人們通常都是有排斥反應的。你的悄悄走神,就是不自覺的排斥反應。這是正常的心理反應,沒有必要恐慌。 問題的關鍵在于,這樣的情況,會影響你在必要的社交場合與人交流的效果。所以,你需要有意識地做些自我調整。 1,對于必須要面對的人和事,要提醒自己,把這當成一項任務來完成。不管喜歡不喜歡都必須完成。甚至可以告訴自己,完不成要受罰。這樣強化訓練一段時間,會好一些。 2,因為強迫交流是違背自己天性的,所以,強迫過后給自己一個悄悄放松的機會,把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比如,聽聽音樂,打打沙袋,或者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調劑一下。 3,逐步培養自己隨遇而安的習慣,不要過分地與外界環境發生抵觸情緒。這樣,走神的情況就會慢慢好轉。 4,嘗試從與別人的交談中吸取對自己有用的信息和自己感興趣的信息。時間久了,就會覺得與人交談其實是一種學習的機會,甚至是一種享受。那樣的話,當然就不會存在走神的事情了。 供你參考。希望你過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